跳到主要內容

經費處理

名稱:合作社組織編制及經費處理準則 (民國 92 年 10 月 08 日 公發布)
  
第1條本準則依合作社法第七十五條之一規定訂定之。
  
第2條合作社應將組織系統及員額編制規定,由理事會提經社員大會或社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,報請主管機關備查。
  
第3條合作社得將其事務員及技術員,訂定人事編制規定,並視業務需要,置總經理或經理、副總經理或副理、主任、文書、會計、出納、助理員或其他人員等級次,由理事會提經社員大會或社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,報請主管機關備查。
  
第4條合作社應建立人事制度,規定職員之薪給、考核、獎懲、升遷、調免、出勤、差假、教育訓練、保險、退休 (職) 、資遣、撫卹及其他有關事項,並應有內部人事管理規定。
 前項人事管理規定,由理事會提經社員大會或社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,報請主管機關備查。
  
第5條合作社之帳務處理及財物管理,應分由不同人員辦理。
 前項人員,合作社得規定其須辦理保證或信用保險。
  
第6條合作社之職員,應由理事會公開考選任用,或授權總經理或經理遴選,提請理事會通過後任用。
  
第7條合作社理事不得兼任職員。但情形特殊經主管機關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
  
第8條合作社理事會主席或理事駐社辦公,監事會主席或監事駐社監查期間,合作社得酌給公費。
  
第9條合作社理事、監事出席理事會、監事會或社務會,合作社得酌給出席費。但已支領前條公費人員,不得支領出席費。
  
第10條合作社理事、監事或職員對合作社有特殊貢獻者,得由社務會通過後,酌給慰勞金或酌贈紀念品。
  
第11條合作社理事、監事或職員出國或在國內參觀考察,應編列預算。但情形特殊經理事會通過,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
  
第12條合作社依本準則支給之各項費用,應參酌業務收益,由社務會分別訂定基準,提經社員大會或社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,報請主管機關備查。
  
第13條本準則關於合作社之規定,於合作社聯合社準用之。
  
第14條本準則自發布日施行。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