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賃居/工讀資訊 / 賃居安全

由於同學賃居校外宿舍,男女同樓住宿乃常態,於日常生活中彼此應互相尊重,以禮相待,營造和諧有禮的住宿環境。為確保同學校外住宿安全,提醒同學下列安全注意事項。

 

圖示衣著的自我要求
 
外宿同學平時於租賃處應注意自身穿著,尤其是男女同層居住時,更應留意衣服避免太曝露,且避免穿著睡衣於共同區域閒逛,是基本禮儀。另外,貼身衣物儘可能晾於房間內,如須晾於外面陽台,應有適當遮掩,不可太「惹眼」,避免不必要的困擾
 
圖示控制音量避免影響他人作息
 
聽音樂、講電話、談話聊天、閱讀朗誦、開關門聲、挪動桌椅、走路聲、夜間沐浴、使用洗衣或脫水機等噪音,對於喜安靜、敏感的人而言都是很大的困擾;尤其是在深夜及考試期間更易造成他人無法專心讀書,因此同棟住宿之同學應發揮公德心、互相尊重,營造優質和諧的住宿環境。
 
圖示尊重他人隱私
 
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「私密空間」與「身體距離」,因此無論再熟的好友都應該給予彼此適度的「空間自由」;例如要進入朋友房間喝茶、看電視、用電腦等,應先尊重對方並獲得許可,才是相處之道。
 
 
圖示交通及生活安全須知
 
1.縱貫道路各路口為同學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之危險路段,行經這些路口應特別小心,注意雙向來車,速度減慢,遵守交通規則,確保生命安全。
 
2.停放單車時應鎖上大鎖,避免單車遭竊。
 
3.隨時留意滅火器及緊急照明燈之妥善可用,適時反映房東更新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